Tuesday, January 5, 2010

❤ 锡矿之都 + 东方之珠 ❤ 完整篇

太久没update我の部落格啦!!

因为最近太忙了...
自从报读了导游课程之后,
忙到~~~~
刚开了个新主题<一起去旅行>
可是好像没什么文章,
那现在就来聊聊我最近去の一个小旅行吧!!

要不是我学院坚持要我们去一趟槟城,
我想我也不懂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会去槟城了...
这一趟去槟城,将会路过我国の锡矿之都--霹雳
所以,就顺道在霹雳参观一下咯...


首先我们到了怡保,
一抵达,
当地の实习导游就带了我们去当地の游乐园

<打扪迷失乐园> The lost world of Tambun


有森林风味的餐厅


还有温泉呢!!


老实说,这游乐园不是不好,
美中不足の就是--太安静了...
里面の游客少得可怜...
也许是我们太早来了吧...
但我们还是照玩不理...
而且给我发现了导游の好处,
就是去哪里都不用入门票...
哈哈!!太爽了!

不过,虽然导游是免费入场,

但不是每一种游戏都可以玩の哦!!

就好像过山车啊,海盗船啊,

都是没得玩の

要玩の话,就得先买入门票咯!!


而我们可以进入の就有这个小小的动物园

在里面你可以找到很多の驯良小动物

就好像小兔,小鸟,小乌龟,小猴子,小狸猫,天竺鼠,鹦鹉

甚至还有蛇,老虎,变色龙

听起来好像没什么特别,

但其实,在里面你可以尽情の抚摸,或者抓起他们合照呢!!

有趣得很!


开放式动物园


工作人员讲解着~~~ 大家专心ING



实不相瞒,当时我很害怕... ^^




这只鹦鹉很凶呢!!


可以任意的触摸所有动物哦!


还有老虎秀哦!!


接着,我们就去到了怡保有名の柚子园

比西瓜还要大の柚子布满了整个柚子园

原来柚子除了可以生吃解渴之外,它の表皮用来煮水喝还有医疗作用呢!!

在这里还有售卖大大颗の柚子呢!!

我老师是个洋鬼子,可买了不少

他说他家乡找不到这些


超大の柚子



要是没看见它在呼吸的话,还以为它死了呢!!!


还有售卖哦!!



怡保Shopping Stop -- 方家饼专门店



过后就去到了二奶街,

这条二奶街有着好多年の历史

说到这条二奶街の由来,

听说以前有许多吸鸦片の男人在这里吸鸦片,

顺便也在这里收着他们の二奶,

而当这些男人在这里吸鸦片而死掉之后,

就从楼上直接扔到这条小巷了

现在这里已经没有多少户人家了

剩下の都是一些年老得很の老阿嫲老阿伯
而一些已经荒废の屋子,

里面就好像被火烧过一样,

乌漆抹黑の

怪恐怖の




陈旧的双层屋子


有拍鬼戏の感觉哦!!



除了这条二奶街有名之外,

在这里附近都有卖一种叫“雪花啤酒” の东西


这雪花啤酒其实就是把啤酒斜斜の倒进一个冰得不能再冰の啤酒杯,

而啤酒遇到这么冰の杯子就会出现许多の泡沫

冰凉の啤酒涌着冰凉の泡沫,

喝下去の感觉一定很舒服

O(_)O哈!!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

因为我没喝啊!! ^^

大伙儿都品尝了,

只有几只不爱杯中物の小猫在一旁“观看”

我就是其中一个… ^^

虽然不喝,但我趁他们喝完之后就拿了那些杯子拍了些照片


品尝着雪花啤酒


这几只都没喝哦!!只是做做样罢了^^



过后我们就继续赶路,

前往我の目的地“东方之珠”--槟城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附近的老鼠岛(Pulau Tikus)吃早餐

说到这里的早餐,我们就发生了一件趣事

原本我们看见那些档口上注明着“福建面”就以为是像吉隆坡那样的“福建面”
谁知道却来了个“虾面”

我们就觉得奇怪了,是我们叫错了吗?

还是他听错了??

本来还想跟他们理论去,

想一想还是算了吧

后来就跟朋友提起这件事,

他们就边笑边说:“傻丫头,这里的福建面就是虾面咯!!”

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下一次来槟城一定不会搞错了




后来老师就带了我们参观两座泰国庙,

(名字我忘了)我只记得其中一间叫做 Wat Chayamangkalaram

另外一间真的忘了

他就坐落在Wat Chayamangkalaramの对面罢了
照片很少,因为不知道要拍什么



过后就去到蜡染厂(Batik),

因为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一张而已

这里的蜡染比较贵,不知道为甚会这样贵

可能是这里比较少出产的关系,

导游的价都要整RM80+一件

平时在Kepong那边的蜡染店都只是RM50+一件罢了….

不过还是有人买,

不过就比平时的少了

我就只是走走看看
给点老婆意见咯

(因为她有买...)



过后本来要进去槟城著名的蓝屋 -- 张弼士故

不过因为来的时间不对,所以没得进去,

我们就在门外拍拍照,好交差嘛!!^^



拍完之后就去参观孙中山的槟城基地

话说以前在战国时期,

他是在这一间屋子里跟其他的大人物商讨战略
里面的建筑风格有爸爸娘惹屋子的感觉

到现在还保留着当时的样子,

只是现在变成博物馆了,

供游客参观


陈旧的楼梯,有峇峇娘热的感觉哦!


古时代的茅厕 + 冲凉房


老师在讲解着孙中山伟大的典故


我个人觉得这张照片很有古典味道...


就在路上跟老师的唯一合照... 宝贵ING


过后就到康华丽堡(Fort Cornwalli)

还没下车之前,

就听Senior讲说这里有一尊“处女炮”

每个人都议论纷纷,“大炮还有分是不是处女啊??”

原来是这一尊大炮是从未开火的

因为当时英军为了要防备泰军侵入槟城,

所以就建了这座康华丽堡

听说当时在运输大炮的时候,

其中一尊大炮就掉入了海里,

后来才被捞起来,

过后就没有在开战了

因此就有了这“处女炮”



这就是传说中的“处女炮”


康华丽堡对面的海


接着就赶去了极乐寺

本小姐因为没有去过槟城,

也不知道极乐寺很高,

所以带着兴奋的心情去

谁知道

当我看到通往极乐寺的路途是那么的艰辛的时候

我傻眼了

好像放弃啊

好想赶快躲在巴士上不去了

不过还是被老婆硬拉着上

好喘哦~~

他的阶梯怎么这么长啊???

幸好一路上还有一些贩卖小饰品的小摊位供我欣赏

一路上边物色纪念品,边上山了

终于!!

终于!!

我们到啦~~~

极乐寺很漂亮哦!!

拍照的风景多不胜数

所以我们一路拍拍拍

后来就一时兴起,跟老婆说:“不如登上极乐寺顶部吧!!”

老婆说:“好!”结果两只就拼命地往塔顶冲

很高,一共有7

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力气,

一下子就到塔顶了

很有成就感呢!!

站在极乐寺的最高处,真的很爽~~


跟东尼的唯一合照~~


这是祈福钟~~



终于攀上极乐寺了!!! YEAH~~


从塔顶往下看的风景~~


就这样,我们就过了快乐的槟城一日游


最后一天了,

一早老师就带了我们去槟城的植物园

老实说还真不知道来这里是干嘛的

也许是要我们多一点了解植物吧!!

老师就挑了几个学生,叫他们解释一下那些树的名字,还有用途

很闷,真的很闷!!!

后来我跟老婆就偷偷溜开了,

走捷径~~

哈哈!!

所以就省下了走进里面的力气

哈哈~~


在植物园里看到的瀑布,觉得很漂亮,就拍下来了...


少不了,来槟城一定要去蛇庙

Senior说现在蛇庙里的蛇已经少得可怜了

剩下的都只是一些小蛇,懒蛇

原本Senior还说要取消这个行程,

因为已经有很多旅游社把这个景点取消,

所以没必要去

后来因为时间问题,所以还是去了

虽然说已经没什么蛇了

不过本小姐还是战战兢兢的进去
听他们说蛇庙里的蛇是自己来的,

而不是他们抓来的..

因为在这座庙刚建立的时候,

本来不叫蛇庙,叫“清水庙”,

后来因为有很多蛇都不请自来,

奇怪的是,这些蛇都不伤人,只是伏在神台上或树上歇息

所以久而久之就被人称为“蛇庙”






后来,就驱车前往太平

在十八丁的一间海上餐厅吃过美味的海鲜后,

就前往碳厂了

这件碳厂是我们其中一位同学家里开的

所以就由他来为我们介绍

很闷,也很热

所以我又偷溜到外面透气了

只是依稀听到他说他们家的碳,是用质量好的红树木做成的

后面的就没听到多少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参观他家的碳厂还有碳送哦!!

所以也算是有收获啦~~~


这就是制作碳的火炉



就是这些船只把工人载到红树林里去把红树桐搬回来


被砍好了的红树桐


烧好之后的碳,可以出售了...


这就是老板送给我们的小礼物 -- 碳


过后就驱车回吉隆坡了

一路上老师还强迫我们要出来分享分享

他说他不考我们的知识,

只是要看看我们的胆量

所以我们就一个一个上前分享一些关于自己的事

后来他反而责备我们怎么不说说一路上的景点

天!!

他刚刚不是说不考我们知识吗??

现在又出尔反尔~~

没品!!!

不过还是算了,我们也不理他,

讲过就算了

哈哈~~

就这样,我们一路上就一直讲讲讲,

讲到吉隆坡为止

累吧??



我们就在讲讲讲的情况之下抵达我们温暖的家园 吉隆坡



2 comments:

minako said...

woo~woo!!
look damn fun!! XD
i also din go penang b4 T^T
so next time i want go for local tour, i can find u ? XD haha
ei y don hv sze mann 1? she stop ady?
[in office cant type chinese,pai seh @@'']

ps: thx 4 the eye cream :p


minako~~

恺莉 said...

Minako: haha... next time go local your find me la... i maybe can help u de... ^^
sze mann got inside arr... u din saw her meh?? in the photo which is 雪花啤酒de...

ps: giv me some comment about tat eye cream after used... thx^^